close

原本是要參加純義大利之旅

但其實內心也有點想去法國

後來乾脆就決定義大利+法國好了

 

市面上義法的行程   通常都會配個瑞士 → 意瑞法

經瑞士到法國   (其實爬了一座山)

而且多耗了近2天的時間才到法國

這樣在義法的天數就被壓縮

加上我是6月去    天氣已經開始變熱了

經瑞士少女峰   還要多帶厚衣物   個人覺得很麻煩

行李箱的空間沒多少    還要被厚衣物佔住空間    買的東西都不夠裝了   還要被占空間   而且不曉得外國行李稱重超嚴格的嗎???

所以要經瑞士的   我都不考慮  (但也有人可能覺得一次去三個國家也不錯吧?!?!)

找來找去~ 最後找到一家是沒有經瑞士的

就決定出發去囉~~~

 

行前準備~~~

首先準備插座

義大利、法國是一樣的插座   如圖下左邊3個黑色的

1對3插轉接電源線是我自己多帶的

因為怕飯店的插座不夠   所以自備多插座   

不然現在相機、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那麼多要充   只有2、3個不太夠用!!!

行-02.jpg  

 

再來網路設備

在想考慮要不要在國外可以隨時上網    雖說現在遊覽車上都有提供WiFi設備   但是有人數限制   先搶先贏

而行程也有安排自由活動   如果有隨身網路   要查東西或是馬上SNG連線購物都很方便

但網路上大多都是租WiFi機器   有聽說義大利的行程很操   治安又不是很好

所以不打算增加隨身重量    而且加上租13天   花費下來最少都要5000元以上   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剛好看到一個除了可以租借WiFi機器   也有販賣上網Sim卡 → 翔翼通訊 (點選連到官網)

它們家有很多產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網站內有使用後的心得分享參考    購買使用前說明最好看清楚  免得到國外不能使用唷!

行-01.jpg  

 

再來藥品

除了個人平常有在吃的藥品   最好還準備一些胃藥或感冒藥及維它命

胃藥 → 在國外飲食,通常都是生冷較多加上每天都有咖啡可以喝,腸胃不好的人最好備個胃藥,以免胃不舒服。

感冒藥 → 早晚溫差大,如果又下雨真的會有點涼意,加上國外不好買藥品,還是帶一下好了。

維它命 → 因為沒什麼蔬果可以吃,除了早餐有生菜沙拉、簡單水果    午餐頂多也是給你生菜沙拉,然後就沒什麼菜類可以吃。 帶個維它命保健一下唄!!

 

個人盥洗用具

一定要帶牙刷、牙膏    因為大多飯店沒提供   所以必帶哦!!

洗髮精、沐浴乳有提供   但大多都是提供簡易備品   不像臺灣飯店或日本飯店   還有刮鬍刀、棉花棒、浴帽...等備品提供   有習慣用的東西自己要帶哦!

身體乳液、護唇膏   非常建議一定要帶     歐洲國家很乾燥    很容易乾裂    最好帶去使用!

防曬乳液   也一定要帶    歐洲太陽很毒    一定要擦、一定要擦、一定要擦(很重要所以說3次)    不管是臉還身體    不要覺得好像不會很熱就不擦    回來之後你就知道~~~

 

他備品

帽子 → 如果要帶建議帶帽緣大一點的帽子    可以遮曬    拍照又有造型

雨傘 → 以防下雨   要帶哦!

太陽眼睛 → 太陽很強時   真的要戴太陽眼鏡保護眼睛    不然真的好刺眼

圍巾(或薄外套) → 歐洲天氣變化有點大    中午可以30度氣溫    晚上可以剩15、16度    有個圍巾或薄外套以防溫度下降

拖鞋 → 飯店多數沒有備室內拖鞋   所以要自己帶    總不會洗好澡又穿回那雙一整天的臭鞋吧!!!

梳子 → 飯店沒提供

鞋子 → 最好多帶1、2雙    每天鞋子都至少穿10~12個小時左右    還是多帶    以防脫下來   把自己燻死!!

另外薦帶免洗內褲和免洗襪    每天回飯店累都累死    哪來還有時間洗    用完就丟   輕輕鬆鬆    而且回程還有多餘的空間哦!   

 

衣物

我覺得最主要看去的季節    畢竟冬天和夏天就有很大差別

而依我這次6月初去來說    看天氣預報  義大利 24度~15度、30度~17度    法國25度~15度  左右

但畢竟每個人的體感溫度不一樣    我說15、6度有點冷    有人覺得不太會   所以出發前還是看天氣預報再看自己怕不怕冷囉?!

歐洲天氣預報網站:https://weather.com/zh-TW/weather/today/l/ITXX0042:1:IT

提供我這次的經驗~  我是怕冷的人

我上衣帶短袖   褲子帶七分褲或九分褲   還有裙子   及薄外套一件    再一件防風雨外套

防風雨外套   在最後的巴黎有穿到    因為我待的那幾天巴黎天氣不好    有下雨冷冷的    (原本以為多帶   後來覺得好加在有帶到)

參考看看囉~

 

除了以上

旅行社有提供小本本、行李綁帶   還免費提供一個類似化妝包的東西

小本本

行-04-1.jpg    

裡面寫的還滿詳細的

行-07.JPG  

 

還有一個化妝包

行-05.jpg  

行-06.jpg  

還滿不錯的哦!!

 

最後最重要的錢、錢、錢

歐元紙鈔有 500元、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

硬幣有 2元、1元、50分、20分、10分、5分、2分、1分

在臺灣銀行只能換到10歐以上的紙鈔     因為5歐紙鈔非常少   有的話很快被換完

自己斟酌一下要帶多少錢去吧~~~

行-03.jpg  

小提醒~ 信用卡額度不夠   最好出發前一星期前左右打去給銀行提高額度   免的在國外刷不動   還要打電話回臺灣調額度!!!

 

另外滿多人推薦防搶包 

Yahoo購物中心一堆各式各樣 https://tw.buy.yahoo.com/?catitemid=66028

我也有買   因為聽說歐洲治安很亂   會被偷被搶咩~

但最後我沒有使用

畢竟是夏天    腰部圍個包    一下也被看出來突突的    而且拍照也不好看

我覺得比較適合冬天   穿那麼多   比較看不出來

但問我沒使用隱形腰包   這樣安全嗎?

最後一篇我會做一個結尾心得~   請等到最後一篇吧!!!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