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有提到,因為我是3個人,而網路上不管是旅遊業者或航空空司賣的機+酒都是偶數為基數販賣。

 3人在網路上買機+酒,是以原二人房額外加一張床,然後三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其中一個還睡的不是很好,而且重點大家都付一樣的錢,誰要睡額外加床的床呢?!

所以我決定自己訂!!!

一開始我就設定住尖沙咀,要離地鐵出口近、房間不能太差(是的,我的要求很多...但是,當你一天很累回來後,有張舒服的床、乾淨、還不賴的房間,會舒服的多呀!)

所以我第一輪挑了來登、The Mira Hong Kong(原美麗華酒店)、麗景酒店、凱悅酒店、九龍酒店。

不過悅酒店太貴、九龍酒店房間實在太小,所以第二輪就被殺掉,剩下喜來登、麗景、The Mira Hong Kong

於是我發mail詢問:幾月幾日有人數3人要住入,是否有四人房型? [請放心,可以用中文詢問,只是回覆...用英文]

結果~~~三家都沒有,皆以兩人房加床房式。

以下回覆~

喜來登:

Deluxe Harbour View (35 Sq.M.) king /twin bed : HKD3,XXX +10% service charge per room per night, room only for double occupancy

 One Extra bed for adult costs HKD550 net per room per night.

 For your information, buffet breakfast available at the Café at HK$235+10% per person on consumption basis

大概是說~

海景景觀客房一個晚上HK$3XXX再加一成服務費,再加一個人要多付HK$550

早餐一個人HK$235加一成服務費

= = = = = = = = =

The Mira Hong Kong(原美麗華酒店):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our normal rooms include suites are maximum for 3 persons stay as rooms are equipped either one king bed or twin bedded. The bed size in Twin room is 120cm X 195cm for each bed and the King bed size is 180cm X 195cm. Children under 12 years old can share the existing bedding without extra charge.   Extra person charge and extra bed is at supplement charge on top of room rate of HK$500+10% service charge per day if needed.

Room Type

City Room at HK$3XXX.00 with breakfast for 3 persons and one extra bed.

Mira Suite 70 at HK$4XXX.00  with breakfast for 3 persons and one extra bed

*The above rates are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per room per night.

大概是說~

他們的房型是2張單人床或一張大床,12歲以下兒童不用加錢。其餘一個人一個晚上HK$500再加一成服務費。

般房型一個晚上HK$3XXX3個人早餐外加一張床

Mira套房一個晚上HK$4XXX3個人早餐外加一張床

*以上價錢一個晚上要加10%服務費

= = = = = = = = = =

麗景酒店:

你好! 謝謝你的電郵! 

本酒店有三人房的房型, 有一張大床加一小床和三張單人床的床型. 本酒店的豪華黃金客房和豪華銀賓客房都有雙大床的床型. 

煩請貴客提供入住日期以便報價.

- - - - - -

第二次回覆~

三人房的床型有大床另加額外一小床, 亦有兩標準單人床另加額外一單人床以供客人選擇. 床型安排都需按酒店當天入住情況而定. 

本酒店並未有四人房, 但有一部份高級黃金客房有中間門,可以令兩房相通. 因此貴客需於訂兩間高級黃金客,衛浴設備是2. 而相通客房都需按酒店當天入住情況而定. 貴客亦可另加港幣$ 另加10% 服務費(每間每) 確認相通房的安排.

**60 天前預訂 8**

 房間類型

高級黃金客房 

房費 (每間每晚)

港幣$ 1,3XX.00 另加10% 服務費 (原價: 港幣$1,XXX.00 另加10% 服務費) 包括每天2位自助早餐

- - - - - - - -

一看回覆,就先把喜來登和Teh Mira刪掉,原因太貴了!一晚都要3000多港幣耶...

於是和麗景繼續交涉...

麗景回覆的:

1.三人房型-兩標準單人床另加額外一單人床 → 那就是我不要的啊!所以不考慮。。。

2.兩間高級間相通房(也就是高級黃金客房)→有些它是兩間相通房,也就是兩個房間內中間有一個門可以通往。問題是,這樣我還是要多付一間房間錢啊!並不是單一間房間的錢....

  小小提醒:高級黃金客房可做為四人房,但網路業者或航空公司販賣的機+酒,規定:如為四個人大人是不接受預定,此要2大人2小孩才可接受預定哦!但是~自己和飯店預定是沒有這樣的問題。至於為什麼?我就不知道囉!

就在煩惱的時候,嘿嘿~

我在他們的網站上有看到一間疑似四人房,所以我又附圖寫mail過去詢問~

得到的回覆如下~

- - - - - -

 本酒店的豪華黃金客房的雙人大床房可供三位客人入住.

 關於閣下之訂房查詢於 2012 X月 X 日 至 X X日的報價:

 **60 天前預訂 8**

房間類型

豪華黃金客房(雙大床)

房費 (每間每晚)

港幣$ 1,5XX.00 另加10% 服務費 (原價: 港幣$1,9XX.00 另加10% 服務費) 附送最多每天2位自助早餐

條款及細則:

*       以上優惠訂需視乎酒店房間供應,並以酒店確認為準

*       酒店擁有更改價目及條款的權力,並不作預先通知

*       訂房確認後,不能取消預訂,總房費將會在預訂時立即支付

*       以上優惠不能與其他推廣優惠同時使用

- - - - - -

所以我就決定預訂入住麗景酒店囉!

但是、但是...事情不會這麼順遂...

就在我和麗景Email一來一往當中,竟然發生令人不開心、擔心的事...

是這樣的...

在香港預訂房間,即馬上要求提供信用卡卡號、信用卡到期日,做為確認預訂成功。(我想台灣也是會這樣要求,不過通常會要求刷訂金是吧!)

所以那時就在想,我還沒入住就要跟我扣全部房費!那萬一有突發狀況去不了,沒辦法入住,可是已經被扣款了!這樣我豈不是虧很大!!

但也不能不給,萬一到時沒房間怎麼辦?所以我就托呀托~拖了一陣子才給他信用卡資料。

不過在給信用卡資料前,發生一個插曲~

我想說要就刷卡了,問一下總金額好了!結果結果~對方竟然回我:

"貴客於2012年X月X日至X月X日一間豪華黃金客房(雙大床)的預訂總房費為港幣12,104.40元正"

我看到後嚇了一大跳,一個晚上1000多港幣,入住3個晚上,我怎麼算都算不到1萬2港幣

於是我又寫mail詢問,結果結果~對方只回:

謝謝你的提醒!總房費應為港幣 $5XXX元

什麼嘛!萬一我沒問總金額,是不是就要跟我刷1萬2港幣呀!而且連句Sorry都沒用!真是氣死人!

所以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給信用卡資料前,請對方提供一封Confirm Letter確認信,其內容應包含訂房相關資訊訂房日期訂房人數房間等級床型及總房費用、有無附帶優惠(早餐)...等,等對方給你確認信後,再提供信用卡相關資料,以確認雙方訂房成立。

以下是他回覆的內容~

Booking is confirmed as per the follows:

 Name: XXX & XXX & XXX

Period: XX – XX XXX 2012 (3 nights)

Room Type: Deluxe Gold Double Double (Two Double beds in room)

Room Rate: HKD$15XX plus 10% service charge per per night

Ref number: 53XXXX

- - -  - - - - - -

因為畢竟少了業者居中協調處理,所以凡事格萬小心,不然到時Mail一來一往、國際電話費既耗時又耗力,小心點為妙囉!

 

關於先前提到扣款問題,實際上是等我入住後退房才扣款,所以先前是多擔心了!

另外,香港住房都要壓金,可用信用卡、港幣亦或有網友說用台幣也可以支付(不過要相對值,假如港幣$500,也就是臺幣$2,000),若退房後無任何消費其退該金額。

 

說了一堆,來介紹一下麗景酒店吧!

位置:九龍尖沙咀赫德道8A

交通:尖沙咀站G出口 步行約3~5分鐘

           尖沙咀G出口 → 轉入麼地道 → 直走一小段 → 左轉赫德道 → 前方就看到囉!

麗景  

 

 一一介紹~

 

飯店-1 

飯店門口 

 

飯店-2  

招牌

 

飯店-3 飯店-4  

房間內

 

飯店-9   

房見內一角看出去維多莉亞港。聽說有的房間是全景唷!

 

飯店-5  

 

衛浴設備 (他們家飯店是有乾濕分離的。因為我以為每一間都是,進了房才知道沒有乾濕分離~"~)

 

飯店-6  

 冰箱什麼都有。不過都很貴,要的話去7-11買吧!

 

飯店-7  

他們每間房間的電視櫃底下都有提供轉接頭,這點很貼心!自己就不用帶啦!

 

飯店-8  

這才是正港的變壓器!我從臺灣帶去的竟然出包,害我的吹風機差點爆炸@@

 

 

飯店-吹風機  

 

 再見我的吹風機~~~

 

- - - - - - - - -  

飯店內早餐~

IMG_3042-1 IMG_3043-1 IMG_3044  

 

小小一角早餐區,沒什麼好吃,看我挑的食物就知道。

 因為當初訂房有附優惠-早餐2客,加上最後一天不想出去,就打算在飯店吃完早餐就回房打包行李。

 

其實這早餐還發生一件價格事件:

簡單說~因為訂房附送的優惠早餐每天2客,無法將其中一天移至另外一天3個人享用,所以當初訂房時我mail詢問早餐一客多少錢?後來也就是在我check out退房要付款時,早餐價格竟然與當初告知我的金額不一樣。我立即反應,好在我有把當初他回覆我的mail列印下來(其實就怕不認帳),我有證據。。畢竟以客為尊,最後依當初告訴我的早餐價格為主。

 

所以證據、證據...很重要呀!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